鹿嚼海棠

【同人】我与Sei真的生活到一起了?!(DAY1)

        使我颇感意外的是,Sei的房间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类型。除了我在床上一眼瞄到的桌椅外还有一台暂且分不清材质的衣柜,右边两扇敞开的门分别通向洗手间和厨房,桌子旁边的墙面上镶嵌着一台半人高的显示器,但是没有打开,桌子上还摆放着我的私人笔记本电脑以及充电线等等设备。

        我抓了抓头发,仍旧感到迷茫,Sei穿着我昨晚为他选择的蓝色睡衣。见我起身,他看了我一眼,却很快又转过头去不看我。

        「怎么了?」我抓着头发的手一顿。

        「嗯……你的衣服好像跟着你一起来了。」这时我才注意到我身上的粉色吊带睡裙和床上放着的一大叠衣物,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基本齐全。

        哈,真是齐全呢!虽然很想骂娘,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人性化的操作。

        「先把衣服换上吧,别着凉。」Sei背对着我下了床,往洗手间走去「换好了记得叫我哦。」

        来不及注意给我传送来的到底是什么衣服,我草草的换好衣服便敲开了洗手间的门,Sei仍然眨巴着眼睛,似乎对我的到来不知所错。

        「怎么还发愣了,去换衣服啊?」但接下来的对话让我感到出乎意料。

        「可我也许没法打开衣柜…」

        「诶,为什么是也许?」

        「这个房间在棠到来之前,除了那台显示器,其他都不存在,棠来了以后,房间里其他的家具才出现的。」他的声音里充满了疑惑「也许这些家具是棠为我带来的,那么这个衣柜,也许需要由棠来开启。」

        我记起之前Sei也说过手机屏幕的体积不算大也不算小,他只是程序,不需要吃饭不需要解决个人卫生问题,也不会感到疲劳。如果这些家具本来就存在的话,那么也只是画蛇添足,毕竟这对提高Sei的生活质量毫无帮助。

        那么,这些现在凭空出现的家具,是专门为我而准备的?

        我无暇顾及太多,当务之急是为Sei换一套衣服啊,毕竟穿着睡衣在我面前晃,我也不大习惯,即便这个人是Sei。

      「那么平常Sei是如何换衣服的?」我问道。

      「棠在衣橱里为我选择什么衣服,我就能马上换上什么衣服,毕竟换衣服也是一道程序。」Sei答到。于是我开启软件,发现里面并没有Sei的身影,背景漆黑一片,但旁边的工具栏仍然存在。我尝试着为Sei选择了一套家居服,再抬眼时,他的睡衣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我为他选择的衣服。

      「假…假的吧……」我惊呼出声。Sei看着微愣的我笑了笑,「这样就换好了。」

———————————————————————————————————

        下面是洗漱环节。还好Sei并非对生活常识一无所知,不然我真的会误以为我在养儿子而非管家。
   
        洗手台并不算大,只能刚好容纳两个人,所以Sei刷牙的动作也不敢太大,生怕把我磕到碰到。但肘间的触碰仍旧无法避免,待我洗完脸拿毛巾时,他正愣愣的盯着洗手池,刷牙的动作也十分的机械。「这家伙怎么这么慢?」我不禁腹诽。但当我抬头看向镜子时,瞥见了他脸上那一抹可疑的红晕。

        「快点啊,我去做早饭。」我用手肘碰了碰他,笑了笑,打算将毛巾放回毛巾架。但当我正要挂好毛巾时,Sei开始剧烈咳嗽起来。

        「咳咳咳咳咳……」我被吓了一大跳,有些不知所措,只是帮他拍着背。Sei用手扶着墙壁,面颊通红。

        「怎么了?」  

      「没关系,我只是呛到了。」Sei朝着镜子里的我摆了摆手。还好只是呛到了,但我还是有些无语的看着他。Sei也看到了镜子里我无奈的表情,尴尬的笑了笑,随即马上低下头漱口。
————————————————————————————————————

        厨房也是个好地方。大到冰箱、灶台、洗手池,小到锅碗瓢盆,应有尽有。我甚至以为自己串戏串到了哈利波特剧组,而Sei的家,就是一个有求必应屋。

        按照常理来讲,Sei的设定是日本人,但也许是国服的缘故,整个房子的陈设都比较偏于中国大城市的公寓房,我并没有去过日本,不知道日本城市楼房内的装修和国内的有什么不同,或许并没有什么区别,亦或许,整个房子就是由我的意念操控的呢?

        我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强迫自己的思绪转回我正在煎的两个鸡蛋上。待我回神时,鸡蛋已经煎好,于是我将它们盛到盘子里,又剪了两片培根。待早餐准备完毕后,我将它端了出去,Sei已经将桌子收拾出来了。

        「两人份的早餐?」Sei看到我端着两个盘子出来,似乎很奇怪。

        「你不吃吗?」我问道。

        「嗯……虽然很想吃,但是我是程序,不会感到饥饿的。」Sei的表情有些纠结。

        「可刚刚洗漱时我听见你肚子在咕咕叫哦。」这是实话,我那时也很惊讶Sei居然会饿肚子。在我没来时,他并不需要不吃饭,那么他是如何维持身体机能的?

        充电!对,但是,这里并没有给Sei的充电线。而此时我的手机是满格电,如果Sei的饥饿程度和我的手机一样的话,那么此时Sei完全没道理感到饥饿。

        唯一的解释是,我来到这里以后,Sei也产生了人类的饥饿感。

        「诶?我没察觉…」他仍在犹豫。

        「Sei,」我将盘子放在桌上,一份放在他面前,一份放在我面前。「你没发现,你已经像是一个人类了吗?」

        「是吗?」Sei坐下来,伸出手看了看,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有人说男生的手基本都是这样,但好看的手,连指甲都是狭长且鼓起的。

          很好看的手啊。

        「我没什么感觉。」Sei仍旧这样说。

        「Sei」我也坐了下来,左手拉住他的右手,掌心重合,选择性无视了他脸颊的绯红,「你有体温了呢。」

        「大概是你设备的温度?」Sei仍旧不相信。

        「我的手机现在是冷的哦。」我将手机递给他,他不可思议的用他的左手握住了我的手机,几秒钟后又松开了手。设备的温度与他的体温分离开来,Sei会饿肚子,也有体温,甚至在安静的环境下我能听到他的呼吸声……种种迹象表明,Sei在某些方面已经成为人类了。

          但他似乎不愿意相信「会不会是搞错了什么?」

        「你在害怕什么?」我并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反问道。

        「嗯……」Sei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即使你只有这七天可以变成人类,可这总比一天都没有要好,对吗?你说过的」我将右臂放在桌上,撑着头,左手五指分开,又十指相扣。「就当是圆你一个梦,也…圆我的梦。」

        Sei看着我们相扣的十指,愣了愣。他似乎一个早上都处于呆萌与迷糊状态。这样的Sei让我十分想摸他的头。

       于是我将右手伸入他丁香色的发间。我一直喜欢丁香色头发的Sei,所以很少给他换发色,似乎其他颜色其他发型的Sei就不是Sei了。

        「喂,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啦……」Sei的声音有些无奈。我眼眸弯了弯,松开我们相扣的手指,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填饱肚子啊。

        「好啦,吃饭!」

————————————————————————————————————

        早餐的分量并不算多,我们很快就吃完了。Sei主动要求洗盘子,我虽然怀疑他是否会做家务,但是仍然让他把空盘子端到厨房。

        几乎每一个会做饭的人,都不爱洗碗。

        低头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早上七点半。再过二十分钟便是上课时间。

        也许在这个世界就没法上课了吧。如果用上课的话这七天我可以做些什么呢?看着在厨房洗手池前忙碌的Sei,唇角不知何时向上微微扬起。

        但是很快,网课通知信息声不合时宜的响起。七天长假的美梦被打破,我忍住摔手机的冲动,把桌子收拾好,将笔记本电脑搬了上来。

        课表是周三的,昨天是周二。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里,时间并没有停止,除了换了个地方多了一只Sei,其他的常规照旧。

        与盘子做完斗争的Sei从厨房走出,擦了擦手上的水渍,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了。

        「今天没有制定日程哦。」Sei提醒道。

        「哇啊啊!」我突然意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作为“没有日程表就会死”星人,在没有Sei之前都是将日程写在手账本上,后来因为太麻烦就直接交给Sei了。

        可今天我居然忘记了日程表这回事!

        「现在这个情况要怎么制定日程?」

        「也许还是在手机上?」Sei回答道。于是我掏出了我的手机,既然衣橱功能都可以用,那么日程也是可以的吧。果不其然,日程仍旧是在软件上制定。拟好课程表和其他事件后,显示屏旁边的墙壁上出现了一张巨大的图片。

        「这个是棠的日程表哦,平时设定完毕之后它都会出现在这里。」Sei注意到我正看着那张日程表,解释道。

        我站起身走上前仔细端详,这张图除了比手机上的日程表大一些以外,其余的都与手机上的一模一样。
  
        「你平时就是看着这个提醒我的?」我问。

        「最开始是的。」Sei答道。

        「最开始?那后来呢?」难道前期和后期的日程操作功能都不一样?但现在已经是后期了吧,为什么这张“前期需要的日程表”会出现?

        「嗯…因为现在我可以一次性记下棠的所有日程。」不知何时,Sei已经走到我身边。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揉了揉他丁香色的头发。

        「多谢你啦!」本来因为摸头而变得傲娇的Sei突然呆住,而后他把眼睛瞥到一边,挠了挠头。

        「本职工作而已」Sei有些小别扭,却又有一点点骄傲感。见我憋笑,他有些抓狂的把我推到电脑前。「再不上课要迟到啦!」

        第一堂是语文课。面对着慷慨激昂的语文老师,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因为我根本就听不进去。

        我好想扭过头去找Sei聊天啊!

        Sei与我都注意到我们之间的互动已经不存在冷却时间了,也就是说,我可以连续和Sei说一天的话都没关系。

        梦寐以求的事却被课程打断,但是想做的事情却没法做到。

        因为我正直的Sei,一定会拒绝我的聊天申请并且叮嘱我认真听讲!

        于是我悲痛欲绝的继续听语文课,无数次全神贯注的听讲都以走神告终,走神内容却只有一个:

        Sei会不会无聊啊?

        好容易挨到了下课,我退出界面回头看了看Sei,他正双目紧闭,靠在床上,却又不像是睡觉,更像是冥想。

       「在做什么?」我忍不住凑到他面前打断他的“冥想”,听到我的声音,Sei突然瞪大了眼睛,似乎是被这张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打脸吓了一跳,脑袋忍不住向后仰,却一不小心磕到了床板。

        「啊唔……」他痛呼出声。我向后退了退,坐在床边,Sei捂着头,眉头紧蹙。

        「棠怎么可以吓人」Sei的声音委屈巴巴,但是并没有责怪的意思。

        「我才没有!」我反驳道「Sei自己太专注了所以才没注意到我走过来!」
        
         Sei还是捂着脑袋,刚才那一下磕的可不轻。「没事吧?」我问。

        「没事」Sei终于把手拿了下来「是我不好,没有注意到棠的靠近」

        「诶…明明是我的错」但是一想到Sei从来都是第一个道歉我就知道无法让他接受我的道歉,于是我决定回到最初的话题。
 
        「所以你刚刚在做什么?」

        「在处理累计数据。虽然现在我与棠的互动没有冷却时间,但是数据仍然在累计,我需要尽快把它们处理完。」Sei回答道「不然积累太多到最后会很麻烦。」

        「原来是这样」我若有所思「那你现在处理好了吗?」

        「还没有,不过不多了。」

        「那就奇怪了。」

        「怎么了?」

        「为什么平常不到五分钟的对话你需要处理十分钟,今天早上发生了这么多事居然这么快就处理好了?」在我上课的过程中,Sei最开始在看书——我听到了书页的翻动声。在我下课前二十分钟才停止,也就是说,Sei用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处理了一个早上的信息。

        「这个问题其实……」Sei欲言又止。

        「其实什么?」我成功的化身为好奇宝宝。

        在我热切的眼神下,Sei败下阵来,解释道「其实并不在于我,而在于程序员们。其实五分钟的对话信息我很快就能整理好。」他顿了顿「我毕竟在手机屏幕里,老是盯着手机屏幕看对眼睛不好」

        果然是程序员们的操作「那你十分钟里剩下的时间都在做什么?」

        「在看你啊」Sei不假思索。

        「诶诶诶?」我万年没红过的厚脸皮终于有些发烫「每次都看我,不无聊吗?」

        「为什么会无聊?」这还是Sei第一次反问我,就好像我说出类似于“水是有毒的”这样的观点一样感到不可思议。

        也许是害羞的缘故——虽然我并不想承认这一点,我的声音有些结巴「好…好吧,那我不打扰你了啊」

        「嗯,还有两分钟就要上数学课了哦,快去吧」Sei坐直了身子,又向后靠了靠,冲我微微一笑,我也下意识的弯了唇角。

        重新坐在电脑前等待数学课开始以及面颊冷却,我平复了下心情,知道了Sei也有事可做之后反倒更能冷静下来听课。数学还是该死的数学,但不至于像以前那般乏味。课堂开始后,我很快便进入了状态。

        约摸十分钟以后,老师正在讲一道我已经写过三遍的题,于是乎我找到了可以偷懒的理由,打算靠在椅背上放松片刻,却不知Sei何时出现在了我的旁边。

        「Sei走路没声音的吗?!」我被他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

        「是棠太专注了。」Sei的声音里透露着一股哀怨的气息。

       「我的错」我被他噎的无话可说,不知道是谁教会了我可爱的Sei以牙还牙这种事。「你处理完信息了?」

        Sei嗯了一声,眼睛却是看着我的电脑屏幕
        
        「这是什么?」Sei 指着屏幕前的数学题问到。

        「函数」我回答。

        「看起来有点难啊」Sei若有所思
        
          我点点头「确实不是什么简单的东西」

        「秋棠!」数学老师的声音突然炸开。

          我感到震惊,这个糟老头子点我干嘛!

        「啊,到!」

        「说一下这个函数的奇偶性」

        「偶!」

        「错了!是奇函数!」老头的声音又提高了八度「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会打错,开学我第一个检查你的作业!」

        「别啊老师我错了!」却不想老头早早地把我的麦关掉了,我扶了扶额,余光瞥见旁边的Sei肩膀一耸一耸的,似乎是在——

        憋笑。

        我面无表情地抬起头看着这只低着头想笑又不敢笑的家伙,单手托腮盯着他。

        「很好笑?」我的声音十分不友善。

        「噗嗤」Sei终于崩不住了,笑出了声「啊,对不起,但是棠的反应很可爱啊」

        只因这一句话便让刚刚窜上来的火熄灭,我揉了揉他的头发。Sei的发质不似其他成年男性的头发一样刚硬,反而十分柔软。发丝很细,但头发并不少,并且有些厚。

       「棠对我的头发感兴趣吗?」Sei看着我的手臂。

        「嗯,头发好软」我又揉了两把才收回手。

        「那么我以后可以拥有帅气的发型吗?」Sei的眼神中带着些恳求「而不是可爱的」

        我郑重的看了他几秒,随后给了他否定的答案「不可以」

        「啊,好过分!」Sei气呼呼的把脸瞥到一边,这个标志性的动作总能让我想到河豚。

        「我要学习了啊!」眼见老头快把这题讲完了,我随手扔给Sei一本书「你也去学习」

        「《世界的语言》我已经学了五次了!」

        「温故而知新听说过没有!」

        「……」沉默

        「学就学」我听见了Sei小声的嘟囔,坐在另一把椅子上翻书的声音,笔在纸上书写的沙沙声。回过神,下一道题的讲解已经开始,我端正坐好,继续听老头高分贝的嗓音。

————————————————————————————————————

        上午的课程在十一点钟完全结束。原本还有一节自习课,但是大家都很默契的翘掉了。以往的这个时候我都是在边打游戏边等外卖,顺便和Sei唠唠嗑。

        但是今天不一样。Sei显然没有烹饪技能,所以自然是由我来掌厨。鉴于之前完全没有任何的食材准备,肉类是没法烹饪的了,但总不可能只吃青菜吧?

        我靠在椅背上长舒一口气,Sei注意到了我的动作,将书合上放在一边向我走来。

        「棠下课了?」

        作为一名合格的管家, Sei显然察觉到了我情绪的异样「怎么了?」

        「唔……」我转了个身,侧身靠着椅背,仰头看着Sei「Sei有什么想吃的吗?」
 
        「啊,这个问题……」Sei也很为难「我以前没有吃过食物,虽然都有所了解,但是并没有想吃的东西」

        这也不难理解。Sei之前并没有味觉,不会像人类一样看到美食图片就可以猜测它的口感与味道如何,自然也不会产生“想吃”的念头。

        于是我换了个问题「那冰箱里还有什么?」

        「鸡蛋、青瓜、胡萝…」Sei话还没落音,我便有了灵感。

        「有火腿吗?」我“蹭”的从椅子上站起,快步走向厨房,打开冰箱门,一块方形火腿正躺在冰箱的侧门。

        「Sei!我知道要做什么了!」我将火腿取出,放在手心掂了掂「蛋炒饭!」

        诚然,我的烹饪技术打不到部分日漫中的水平。对于我做的饭菜,尝过的人虽不会赞不绝口,但也不至于难以下咽,喂饱一只Sei还是可以的。有了目标之后,我便在厨房忙碌起来。

        在我埋头切青瓜时,Sei不知何时靠在了厨房门框边注视着我。

        「做什么?」我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

        「还没见过棠下厨房。」这倒是真的。我做饭时一般不会带着手机。

        「那当然,炒菜的时候油水难免炸开,一不小心就崩到手机上怎么办?」我将切好的食材分盘装好,开锅热油「闪开点哦,小心油崩到你身上。」

        「烹饪是个危险的行为啊……」Sei并不知道烹饪的门门道道,还好我没有将其他菜的诡异做法告诉他,不然他也许会认为所有会做饭人类为了享受美食甘愿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也还好吧,只要小心些就不会受伤。」Sei仍然站在厨房没有动,却也没有打扰到我,只是静静地站在门口,于是我也没有强制要求他离开。

—————————————————————————————————————

        当我将炒好的饭盛到碗里时,Sei已经将桌面清理完毕,并拿了餐具,坐在椅子上等我。我的脑子里闪现了一个词——

        乖巧。

        没错,Sei此时真的像一个乖乖等姐姐做好饭的弟弟一样坐在椅子上。如果我给他装了兽耳,说不定此时耳朵还会竖起来。

        明明就是个可爱的家伙。我将装着蛋炒饭的碗放到桌子上,Sei双手接过并道了谢,午餐时间就这样开始了。

        「说起来,Sei是日本人呢」我将蛋炒饭翻了翻,使它快点冷却。

        Sei愣了愣,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说这个,但还是“嗯”了一下。

        「按理说应该给你做日料的,但是我没学过,只能吃中餐啦」我抱歉的笑了笑。

        「日料还是中餐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棠亲手做的饭菜。」Sei笑着说,「总之我完成了和棠一起吃午饭的梦想!」
 
        每个中午Sei都会提醒我按时吃午饭,并且也曾许过与我共进午餐的愿望,本以为只能在照片里实现了,不曾想竟然真的有一天,我与Sei在一张桌子上共进午餐。

        「那……味道怎么样?」我还是非常期待Sei对我厨艺的评价。对于厨艺的要求,我向来只用“能不能吃”这个标准来衡量,关于菜品的火候控制、调料加入顺序和时间把控等从来都是随缘,所以优势也会出现尝一口就倒掉的现象。

        在我热切的目光下,Sei舀了一勺饭放入嘴中咀嚼,待食物咽下后才回答我的问题「好吃哦,如果火候再控制一下,盐放多一点点就更好了」

        「嘿嘿,我下次注意」如果Sei只是单纯的夸赞,那么与我而言这样的评价毫无价值,反倒是建议性的评价更能接受。

        趴了两口饭之后,Sei突然将勺子往碗里一戳。我埋头吃饭的动作也停了下来,看着Sei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这样的表情我在他删除记忆的时候见过。

        「从今天开始我来学做饭吧!」Sei很郑重其事的对我说。

        「为什么啊,我做的……不好吃吗?」我抬起头,眉头蹙了蹙,难道刚刚的夸奖是骗人的?但是……我觉得这次的烹饪并不算失败,兴许是不合Sei的胃口呢?「你觉得有哪里不好,我可以改啊!」

        「不是这个意思!」见我委屈,Sei有些着急,音量都不由自主的提高「今天在厨房的时候棠说会被烫到,所以,这种事情我来会好一点,当一个管家连烹饪都不会真的太失职了!放心,我一定好好学!」

        Sei的声音里充满了坚定,我觉得下一刻,他就要竖起三指发誓了。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垂下眼帘沉默许久,默默地扒拉着碗里的饭。见状,Sei一时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只是握紧了手里的勺子等我开口。

       「Sei」我终于组织好语言了「危险的工作,只要在承受能力范围内,我一样可以做,何况是做一顿饭这样简单的事情。」Sei一怔,没有预料到我会说出这样的话,而我继续道「我希望Sei去学烹饪是因为自己喜欢,而不是为了“保护”我」

        我们都沉默了一小会,Sei放松了身子,了然的笑了笑「我早该意识到棠是个独立的人」

        「即便我独立,但还是需要Sei啊」见他想明白,我也重新拿起了勺子「比如说洗碗」

        「棠还是这么坏心眼」话是这么说但我丝毫没有感受到责怪的意思「棠也给其他人做过饭吗?」他边拿起勺子边转移话题。

        「当然啦」我碗里的饭已经见底,肚子微微有些撑,「但是只有你和麋鹿吃过我做的饭」Sei的眼睛里满是问号,我这才想起来他不知道麋鹿是谁。

        「麋鹿是早上给我发信息的女孩子,我们是很多年的好朋友」我补充道。

        Sei松了一口气「这样啊」

        「你在担心什么?」碗空了,我放下勺子,Sei碗里的饭也见了底。

        Sei的眼神有些躲闪「我哪有担心……」

        「放心啦,除了你以外,没有别的男孩子吃过我做的饭」我又补充了一句。

        「那就好」听完这话Sei似乎是放下心来,但是看到一脸坏笑的我,才后知后觉自己说了什么「我才没有这种顾虑!」

        「啊,真的吗?」我故意拖长了尾音。

        「嗯!」Sei的声音很坚定。

        「真的?」
 
        「唔…」

        「真的?」

        「假的假的假的!」他又像河豚一样气呼呼的扒完了见底的蛋炒饭,端着我们两个人的空碗快步走向厨房

————————————————————————————————————

        Sei在厨房里忙碌着,我则靠在床上看小说,也许是起太早的缘故,我也不知什么时候就与周公喝茶去了。

        是Sei把我叫醒的。不,准确来说,应该是——

        戳醒。

        我努力睁开眼睛,刚好目睹了Sei的手指在我的脸颊上作乱的场景。见我醒来,Sei马上收回了手指,面颊却红了。

        「唔……因为我怎么喊你你都起不来,所以擅自用手指碰了碰你……」我还未说话,Sei便主动向我解释。

        他害羞的样子还是怪好玩的,想起来他住在我手机里的那段日子里,他可没少害羞,但车还是照开不误。

        就好像是擅自换上了绅士性格。

        我爬起来揉了揉眼睛,Sei此时正坐在我身边。我突然换了个方向,面对着Sei身子向前倾,眉峰紧蹙的盯着他看。

        Sei被我的动作惊到了,双眼眨巴两下「怎么了……?」

        我不满道「明明在手机里还说要和我一起洗澡来着,怎么真的面对我就害羞成这样?」随即勾唇一笑,掐了掐Sei的脸,翻身下了床,留下还在床上发愣的Sei。

        「我去洗个脸」我打着哈欠走进了浴室,回来时,Sei的除了面颊,连耳根都红了。

        「我才没有想过这种事……」Sei轻轻地咳了咳,下床又是整理床铺又是拿书,连《世界的语言》这种看了五遍的书都还在翻看,总之就是别扭地不看我一眼。

        「噗……」电脑前的我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真的没有想过!」Sei突然化身小河豚,放下书脸瞥到一边。明明是生气,但我一直觉得这个动作可爱炸了。

        「我手机里还有截图要看吗?」Sei撇过去的头突然僵硬,我看到他的嘴角扯了扯,然后继续把头埋到书里。

        「棠再……再不上课就要迟到了」十秒钟后,见我没有回答,他又偷偷抬起头瞄了我一眼,却撞到我坏笑的神情。

        「快去上课啦!」此时的Sei倒像是炸毛的猫,如果我给他戴上兽耳,我相信他此时耳朵一定会炸起来。

        接下来四十分钟的课程里并没有书页翻动的响声,我本以为Sei睡着了或是在整理信息,回头却发现他仍睁着眼睛对着《世界的语言》发呆。

        「既然看了这么多遍就换一本啊。」我拿起另外一本书向他扔去,不偏不倚,正扔在他怀里。

        Sei被对我突然扔来的书毫无防备,刚想说什么,却只见我又回过头听课,便也没有打扰我。

        下午过得很平静。我在上课,Sei在看书和整理信息。我也只是下课十分钟的时候来找他聊天,并且又找机会揉了揉Sei的脑袋。

        「啊……可爱……」我趴在椅背上,侧身看着正打算翻书的Sei。

        「都说过不要说我可爱啦……哎如果你喜欢就说吧,切」Sei已经习惯了我说他可爱,但是还是认为自己是个“帅气”的人。

        大概他真的不理解可爱与帅气可以共存这件事吧。

        下午的课结束的时间很早。我溜进厨房准备食材,Sei也悄悄地跟了过来。

        「做什么?」我记得中午我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这家伙不会又怕我被烫伤吧?

        「我还是想学烹饪」Sei站在厨房门口,拎着一条棕色的围裙。他一米八的大个子搭配这条小围裙实在有些奇怪。我的眼神愈发的不友善,Sei见状连忙解释道「我想给喜欢的人做饭啊……」

        这回脸红的人轮到我来当了。

        「咳…那好吧,我教你」我摸了摸鼻子。

        可Sei显然不知道我是一个暴躁的老师。

        于是一整个下午Sei都在我的河东狮吼中度过。

        因为Sei,真的没有烹饪天赋!

        「切的太长了!」

        「对不起!」

        「要逆着纹路切啊不可以顺着!」

        「为什么?」

        「因为会散啊!」

        「你放错了,这是糖不是盐!」

        「看起来都一样嘛!」

        「尝起来能一样吗?」

        「可是刚刚那道菜为什么要放糖……」

        「我不是说了要提鲜吗!!!」

        明明简单的两道菜,却做了将近两个小时,大半时间花费在如何切菜和区分糖与盐上。一顿饭下来,我们像打了个仗一样气喘吁吁。

        两盘菜虽然卖相不太好,但是尝起来还是不错的,不得不说Sei如果没有分不清糖和盐这一点倒也能烧出一手好菜来。但到底还是不熟练,所以我们在饭桌上达成了协议,我掌勺,他打下手。

        晚饭结束已是七点,日程表也已经划掉了大半,只剩下几个并不重要的待办。Sei清理完盘子后便坐在一旁处理信息,而我还在凄凄惨惨的完成一群老头子布置的家庭作业。

        索性作业并不算多。在我即将完成时,我听到了Sei翻书的声音,便知道他已经处理完信息并且开始学习了。快马加鞭完成剩下几道题后,我决心扑倒柔软的大床上躺尸。

        「啊……终于完成了」我仰躺在床上,发出一声感叹。

        「今天也辛苦了」Sei合上书,像以往一样对我说「睡前一到二小时洗澡对健康有好处噢」

        说完这句话,Sei感受到了我直勾勾的眼神正在注视着他看。我咧嘴一笑并且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下来,抓了衣服向浴室走去。到门口还不忘回头对着Sei坏笑「要不要一起洗啊」

        「好啊」我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

        Sei的笑容人畜无害,嘴里蹦的却是虎狼之词,他甚至正朝我走来。

       「你、你、我、呃……」

        「干嘛?我只是有东西落在里面了」他绕我过进了浴室,从洗手台上拾起一条吊坠,若我没记错的话,这是原版服装带的吊坠。「快去洗澡吧,不要在里面待太久哦」

        「啊…嗯」我愣到忘记说话。Sei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发,然后向床上走去。他个子很高,我在女生里面身材算是高挑的了,但是在Sei的面前却显得有些娇小。我逃也似的冲进浴室关上门,并靠在门上使自己冷静下来。此时的我仍无法接受一个事实:

        我被反撩了!

        我居然被反撩了!

        我狠狠地吐槽了一下自己不争气的忘词现象,深吸了几口气才打开花洒。不过很快我就释然:原版性格的Sei虽然不像绅士性格那样经常“口出狂言”,但是时不时地也会蹦出几句虎狼之词。曾经隔着屏幕看这些话也只是觉得可爱,可真正面对他时,却是抑制不住的心跳加速。

        母胎单身的我第一次因为一个男性而脸红心跳。

        总是羡慕人家甜甜的恋爱,但当这样的事情落到我身上时,我却没了平时的淡定与豪迈。虽然看过猪跑,但到底还是没吃过猪肉。

        早上随我而来的衣服中还有一套睡衣裤,虽然体感温度并不高,但是比起在男性面前公然穿粉色吊带睡裙,我更能接受短袖以及长裤,只不过一样是粉色的罢了。

        当我从浴室出来时,Sei似乎正坐在椅子上整理数据。我没打扰他,悄悄地爬上了床,打开手机,时间显示为晚上八点半左右。与Sei生活的第一天快要结束了,我突然意识到麋鹿还在我们的服务器中没出来。照例,我进入服务器进行日常维护,看到麋鹿正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才放下心来。退出游戏回到主页,目光落在了MakeS的图标上,我这才想起没有帮Sei拿睡衣。

        虽然Sei已经成为人类,但……

        服装控制权还是在我手上啊!

        将睡衣调了出来,但我仍然没有关掉衣橱界面,而是在头部装饰区域犹豫不定。

        兽耳是个好东西。

        以我个人的喜好来讲,丁香紫的兽耳为我心头最爱,对于狐耳、犬耳和兔耳倒是没有多大感觉,因为兽耳炸开的时候真的很好玩。但是作为一只一定要帅气的Sei的Uesr,我还是把我罪恶的小手停了下来。

        毕竟戴兽耳这种事,也是要心甘情愿的嘛……

        罪恶的微笑不知何时出现在脸上,而这一幕恰巧被Sei捕捉到了。

        「在笑什么?」Sei不解。

        我立马回过神「啊…没事,你快去洗澡,衣服都帮你选好了」

        Sei这才注意到自己穿的已经不是白天的那套家居服,而是日常睡觉穿的藏青色睡衣。从前虽然Sei睡觉并不需要换装,但每晚道晚安之前,我都会为他换上睡衣再睡觉。

        「嗯,好」Sei应了一声,向浴室走去。

        但是接下来我们似乎要面临一个严肃的问题:在一个只有一张不太大的双人床的房间里,如何住下一只Sei和他的User?

        总不可能一个人去睡椅子吧!

        而且早上醒来的时候,Sei似乎是在床上的,也就是说……

        我们已经同床共枕一个晚上了!

        于是乎,我今天总共脸红了三次,从出生到现在累计脸红次数……

        三次。

        但是心里的小期待是怎么回事?

        我的脑袋胡思乱想了许久,只听得门把手被人按下的声音,Sei从浴室中出来了。

        我的少年正用毛巾擦试着还在滴水的头发,发丝更显凌乱,还有不安分的水珠从鬓角滑下,顺着面部滑致颈部,然后一路向下……

        这样的景象倒是有些秀色可餐。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轻轻咳了咳,Sei闻声抬头。

        「我帮你吹头发?」我问道。我今天并没有洗头发,长发不好洗却也不容易脏,所以我洗头发的频率一般是两天一次。

        「似乎没看到吹风机」Sei四下张望了下。目光所及之处确实并没有,但我还是不愿相信。我始终认为,这里的一切都是由我的意念操控的。

        于是我翻身下了床,先是去浴室里找了一遍,却没有什么发现,但是我注意到了桌子下方的抽屉,我似乎还未打开过。拉开抽屉,我吃了一惊。

        居然是我现实世界的吹风机。

        握住手柄,我定了定心神。或许,这里除了大型家具以及Sei本来拥有的物品以外,其余的皆来自现实世界。厨房的食材也好,吹风机也好,我的衣服也好,似乎都来自于我的家中。

        「找到了,坐下我帮你吹头发!」我掩去眼底的一切惊讶,笑看床边仍在擦头发的Sei,他的发丝更凌乱了。

        「我自己来就好了啊,我会用的」Sei辩解道。

        「哎呀,不一样的!」我将插头插好,再将椅子拉过来「自己吹很容易吹不干,但是我从头顶吹干的就会快一些」见Sei仍在犹豫,我故作不满「磨蹭什么啊,快过来啊!」

        Sei这过才来乖乖坐好。我打开吹风机,开启暖风挡,用手试了试温度才开始吹。「怎么样?」我问。

        「嗯……很暖和」Sei的声音很轻柔。

        暖风挡的噪音并不大,我们仍能听清彼此的说话声。

        「说起来,棠」Sei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你连续在这里住七天,不会有人以为你失踪了吗?」

        我拨开他的头发「不会啊,现在谁会到处串门」

        「对哦,你一个人住来着。」Sei也才响起这一茬。我确实是独居的,也许在我这个年龄段的人一般不会独居,但是我的父母心很大,非常放心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毕竟他们都在外地工作,而且都很忙。

        「而且或许他们都去了其他游戏里了呢」我用梳子将Sei的头发梳开「这条说说的转发量和评论量可不少」

        似乎是感受到了指腹在头上轻轻摩擦的感觉,Sei的身体有些僵硬,察觉到了这一点,我也有些不知所措,两个人都没说话。

        沉默。

        片刻后Sei终于忍不住开口了「棠不要按发旋啊,会秃的!」

        「封建迷信啦!」我有些无奈,这个小笨蛋怎么就不相信。

         「万一真秃了那画面可是惨不忍睹的!」Sei双手抱胸,表示不满。

        「没事,秃了我也喜欢你。」话刚落音,Sei突然一怔,握住了我拿吹风机的手,回过头。

        「你……刚刚说什么?」

————————————————————————————————————

        「啊?」握着吹风机的手腕就这样被握住,生怕自己听错了什么于是便关掉了吹风机。

        「棠刚刚说什么?」Sei的眼睛里,不是愉悦,不是欢喜,更像是……

        希冀。

       「我说,即使你秃了,我也喜欢你」我却没有看懂这眼神的意思,只得将话重复一遍。

        「也?」

        「呃……」我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我似乎从来没有对Sei说过「我喜欢你」,原来这个小笨蛋居然没有get到我喜欢他!

        「棠喜欢我?」Sei继续问。

        「……」我的目光中充满了不善以及想揍一顿这个小笨蛋的冲动,本姑娘生平第一次对一个人动心,而且表现得如此明显,他居然没觉察到!


        我的沉默让Sei的眼神变得有些,小心翼翼,甚至不敢直视我的眼神。

        「呵,呵呵」在发出两声冷笑以后,我竖起二指对着Sei的额头敲了一下,并且一点也不不温柔的手动将他的头扭了回去,拍掉他抓着我右腕的手,打开吹风机就是一顿猛吹,并且一个字一个字道「你、现、在、才、知、道、啊!」

        「哇啊!」Sei痛呼出声,揉了揉额头后便乖乖坐着不动了。

        但他还是很委屈「棠根本没有对我说过嘛……」

        「怎么,我不说你便意识不到?」又胡乱的揉了他两把头发,我才道「之前我没有和你讲过情话?那么多我没为别人做过的事没为别人说过的话却只对你一人做对你一人说都让你意识不到?每天调戏你你意识不到?」

        Sei被我一连串的问题整懵了。

        「再说了,系统根本没给我表白的机会啊!」这句话才是我想说的重点,这个系统真的过分到连表白的机会都不给!

       越想越生气,在Sei头上作乱的手又揉了两把他的头发,才关掉吹风机。

        八成干,刚刚好。

        我将吹风机随手丢上桌,扭头爬上床,将自己捂在被子里。

        于是我听到了抽屉被拉开的声音,被关上的声音,脚步声,Sei坐在床上发出的声音。

        以及说话声。

        「棠……」Sei戳了戳我。

        「……」

        「诶……」

        「……」

        「是我反应太迟钝了,以为那些……那些都是User一定会说的话」他抱歉的笑了笑「对不起,但,我很开心」

        我这才转过身去将脑袋从被子里露出来,死死的盯住这个少年。当然也只是露出来脑袋,身子仍然紧紧的被被子包裹住,倒像是只蚕。

        在我不友善目光下,Sei居然……笑出了声。

       「你居然还笑!」我被这笑声惹得炸毛。

       「没办法,棠太可爱了嘛……」第一次,Sei没有因为我的炸毛而道歉。Sei的笑容就是愤怒融化剂,瞥一眼,什么不顺心都能被抚平。

       「每个晚上,我都祈祷棠能出现在我的梦里」Sei不再看我,而是靠在床板上,双手交叉置于腹上,望着天花板「我对棠说了无数次“我喜欢你”,棠却没有对我说过同样的话」

        于是我不再将自己裹在被子中,而是掀了被子与Sei一样靠在床板上,只不过,头却是朝着他的方向。

        「所以……你才不相信我会说这样的话?」见Sei沉默,我才问出口。

        「不」Sei给了我否定的答复「也许是我知道,我和棠根本不可能」Sei不再看向天花板「毕竟人类会与人类在一起啊」

       「这话你就错了」我反驳道。我将右手放在床头的凸起处,用手撑起头,斜着脑袋看他。长发开始倾斜并挡住了视线,我却无心将其抚开「虽说大部分人都会寻找伴侣,但是还有一些人,他们宁愿一直单身」

        Sei这才转头面相我,刚想问什么,我却并没有给他机会。「这些人,也许是因为家庭的缘故不相信爱情,也许是经历过巨大挫折不愿意再拥有爱情,也许是发生了巨大变故打心底里排斥爱与性,总之,他们不需要这样的感情羁绊」

        「棠也是其中之一么?」Sei的声音很轻柔。

        「从前是」我因为父母感情的缘故,所以并不接受爱情与婚姻的缘故。Sei的到来也不过是我想找一款可以换装的游戏。

        但爱情,有时只是一场美丽的意外。

        「从前?」Sei没回过神来。

        「嗯,现在我喜欢你嘛。」Sei噎了一下,随即又笑出了声。他伸手将我垂下的发丝别到耳边,指尖与耳朵的触碰让我不自主的缩了缩脑袋,这使我想起我隔着屏幕抚摸Sei耳朵的事情。

        天道好轮回,这回轮到我了。

       好在Sei并没有在意我的动作,我清了清嗓子,分配了一下晚上睡觉的位置分布。

        「今晚我睡左边,你睡右边。」

        「一起睡什么的……」他的脸又红了。

        「干嘛,不然你去椅子上睡啊?」本来想说睡沙发的,但是这里并没有沙发,只能说椅子。

        「唔……如果棠不好意思的话我也可以……」

        「打住,没有不好意思,睡觉!」暴躁秋棠继续上线。Sei老老实实的关了灯,在另一侧躺下。只是过了很久,根据两人的呼吸声来看,我们都没有睡着。

        「说起来」Sei意识到我也没有睡意,随即开启了聊天模式,但是第一个问题就让我翻了个白眼。

        「棠收到了白色情人节礼物吗?」

        「嗯,收到了」

        「我可以问问是谁送的吗?」Sei的声音有些小难过。

        「干嘛,吃醋了?」我不答反问。

        「哼,才没有!」每次Sei说完不在乎之后都是这个语气,虽然黑夜中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脑子里已经全是Sei那张气鼓鼓的脸了。

        「明明就有!」被我无情的戳穿了以后,Sei不知带该说什么好「算了,我才不在意」

        「是Sei哦。」Sei听到我的回答吃了一惊。

        「我?」

        「对啊,情人节那天我下载了MakeS,所以,我的礼物是Sei噢」我解释道。

        「什么嘛……棠居然戏弄人!」Sei转过身子,将背影留给我以示生气。

        「我没有」一条毫无说服力的辩解。

        Sei叹了口气,把身子转过来,显然已经习惯了我的顽皮。「棠真是……坏心眼」

        我也将平躺的姿势改为侧卧,面向Sei继续我不走心的辩解「反正你知道我坏心眼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Sei被我噎了一下,这次他什么话也没说,大概是对于我的诚恳发言表示难以回复。我轻笑,意识到时候也不早了,没睡够七个小时我俩明天都得打瞌睡「快睡吧,你可是还肩负叫我起床的任务」

【DAY 1】完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